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委员风采 >> 委员风采 >> 浏览文章

傅长敏:人才是城市发展的关键

2019/1/25 10:17:21本站原创

  在景德镇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大背景下,景德镇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人才也是当下景德镇城市发展中宏伟目标的关键力量。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江西省文化领军人物、市政协委员傅长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景德镇历来是一座没有城墙的城市,有着广阔的胸怀容纳各类人才,“工匠八方来,器成天下走”就是最好的见证,而千年瓷都的辉煌也正是各类人才共同造就的。”
 
  傅长敏说,“景德镇这几年的变化真的是太大了,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双创双修’工作,既给城市‘塑形’,又给城市‘铸魂’,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景德镇人,我特别开心,也特别自豪。通过这几年的大力发展,景德镇与世界对话的底气更足了。”
 
  作为市政协委员,傅长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自己本职工作,建利民之言,谋利民之策,办利民之事,通过履行委员职责传递正能量。她告诉记者,进入新时代,各个地方特别是一线城市把人才看得更重、摆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甚至上演了“抢人才大战”。在对城市“塑形”“铸魂”之后,景德镇最缺乏的还是人才,人才是景德镇复兴的关键。
 
  市委书记钟志生在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指出,关于引智留才就是要不在“抢”上做文章,而是在“留”上下功夫,要把环境建设好、政策完善好、平台打造好,让人才能够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我认为钟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高远,指出了景德镇发展的症结所在。”傅长敏说。
 
  傅长敏表示,从成立景德镇市招才引智局、景德镇市景漂景归人才服务局,到引智留才工程,市委、市政府对人才工作越来越重视,也希望更具体的实施细则能够早日出台、落地;另一方面,我们还要大力培养自己的人才,把自己的人才留住,不被其地区挖走、抢走。当景德镇成为陶瓷人才集聚的高地时,景德镇陶瓷文化、陶瓷产业才能有更大的发展,千年瓷都也一定能够抒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