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机关建设 >> 学习教育 >> 浏览文章

市政协秘书长宋建明带队走访办公室扶贫帮建挂点村

2019/4/23 15:10:23本站原创

市政协秘书长宋建明带队走访办公室扶贫帮建挂点村
 
  3月29日上午,市政协秘书长宋建明带队赴市政协扶贫帮建挂点村——乐平市塔前镇彭家村进行走访慰问,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赖德华,调研员王玉平和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
 
  宋建明一行首先来到各自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深入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确保扶贫相关政策落实落地。随后在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的陪同下,视察该村油茶产业基地建设情况。据悉,建设油茶产业基地是市政协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开展“四个一工程”要求,结合村情制定的产业扶贫项目,预计新建油茶100亩,去年底开工建设,目前山地平整工作已基本完成。
 
市政协秘书长宋建明带队走访办公室扶贫帮建挂点村
 
  在座谈中,驻村第一书记总结了一年来彭家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情况和取得的初步成效,简要介绍了今年扶贫工作计划与目标,以及在油茶基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赖德华表示,市政协办公室将积极协调并全力配合建设村油茶基地,建议引进适宜项目、吸纳致富能手,通过增加资金、改进技术把基地进一步做大做强。
 
  最后,宋建明对村委会和驻村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重点抓好“产业+金融”扶贫全覆盖,确保“三保障”政策落实到位,同时警惕已脱贫人员返贫现象。二是要深抓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和党员活动,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三是要认真开展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问题线索。(王天楚)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