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区县政协 >> 浮梁县 >> 浏览文章

庆祝政协浮梁县委员会成立30周年大会召开

2019/9/29 12:01:32本站原创

庆祝政协浮梁县委员会成立30周年大会召开 罗建国 程新宇 刘文平 刘辉 张永进 陈国清出席

  9月28日,庆祝政协浮梁县委员会成立30周年大会在县二小报告厅召开。县委书记罗建国出席并讲话。程新宇、刘文平、刘辉、张永进、陈国清、金秋来、汪金林、方建华、王歆建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叶鑫凤主持。县政协退休干部、县政协全体委员、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罗建国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向政协浮梁县委员会成立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共同致力于浮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以及历届县政协领导、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罗建国指出,1989年8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浮梁县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标志着浮梁县政协的正式成立,也揭开了浮梁县政协事业发展的历史篇章。30年来,浮梁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工作领域不断扩大,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为浮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县政协围绕中心谋发展、履职尽责干实事、凝心聚智献良策、团结民主促和谐,为全县改革发展大局画出了最大“同心圆”,汇聚了强大“正能量”,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的担当和作为。

  罗建国与大家分享了2016年换届以来收获的体会和感悟,畅谈了浮梁的生态、文化、高校、高铁交通、产业、试验区等六大优势。他指出,30年来,特别是2016年换届以来,我们不断解放思想、奋力拼搏,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做了一些事,有了一些变化,也取得了一些成效。今天的浮梁,时代给了我们机遇、环境给了我们条件、发展给了我们空间,发展势头越来越好、活力越来越足、质量越来越高,浮梁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第九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行动聚焦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上来,找准目标定位、发挥政协优势,奋力开创新时代浮梁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

  罗建国对县政协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要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强化思想武装,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要强化组织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二要把服务发展作为政协工作的切入点。要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多进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情况,精准发现问题,形成一批有见地、可操作的意见建议;要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切实把问题找准、把原因理清、把建议提实。三要把凝聚合力作为政协工作的优势。要加强沟通交流,大力引进项目、资金、人才、技术;要深度凝聚共识,切实加强与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对接联系;要积极示范引导,积极践行委员社会责任,在各自岗位上展示风采。四要把自身建设作为政协工作的着力点。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敢担当、善作为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引导政协委员把政治荣誉感转化为更好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要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推动政协系统作风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罗建国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按照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积极支持人民政协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县政协党组要切实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增添人民政协事业新的活力。各乡镇、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开展活动,认真办理县政协和政协委员的建议、意见和提案,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真切关心、组织上充分保证、工作上大力支持,不断巩固和提升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工作局面。

  会上,陈国清深情回顾了浮梁政协三十年工作历程。他指出,当前浮梁发展恰逢盛世,拥有六大优势,是复县以来最广泛、最优越、最空前的发展机遇期。县政协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深学实干,建好后花园,助力试验区,感恩奋进再出发”为抓手,充分发挥履职职能,多做有针对性的调研视察、谏言资政,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意见建议,为把浮梁建成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的后花园,成为全省县域经济绿色发展的样本贡献政协力量和智慧。

  会前,罗建国等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县政协举办的摄影作品展。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