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区县政协 >> 昌江区 >> 浏览文章

昌江区政协召开“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

2019/9/29 14:57:22本站原创

昌江区政协召开“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
 
  9月18日上午,昌江区政协召开“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吴艳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陈华清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海,区政协副主席汪农、段嗣斌、刘坚、刘丽红、吴集才、程厚宏,区政协秘书长严君勇及区政协委员代表,老干部代表,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昌江区政协召开“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艳指出,人民政协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讲政治是做好政协工作的首要前提和重要基础,要坚持把“讲政治”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确保政协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掌握新时代新思想基本观点,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以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最自觉的责任担当、最坚决的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指示精神在昌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吴艳要求,人民政协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抓住献计出力。要在服务中心上有更大作为,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主动搭建文化交流平台,让更多的人才、资金、技术向昌江区集聚。要在凝聚发展合力上有更大作为,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增进共识、凝聚合力上下功夫,切实把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区委区政府重大部署的深入实施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要在促进社会和谐上有更大作为,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下情上传”上动真格,在“上情下达”上见实效,发挥好政协的宣传引导、协调关系、巩固和发展昌江区安定团结良好局面。
 
  吴艳强调,人民政协要始终注重履职能力建设,时时不忘提升本领。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想更好发挥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需要广大政协委员不断改进作风,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要深入解放思想,持续改进作风,抓好能力提升,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昌江区政协召开“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
 
  陈华清强调,初心始终不变。全体政协人要始终牢记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自觉把政协工作融入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升级、改善民生等工作,深入实际广泛调查研究,积极开展协商,在新时代更加全面地履职尽责。激情有增不减。干事是最好的作风,尤其我们的委员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人士,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能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高昂的热情,在新时代里,不断发出委员正能量履职声音。能力稳步提升。要稳步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履职能力。始终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把个人融入政协,把政协工作融入全区大局,讲规矩、有激情,做一个新时代的政协委员。
 
昌江区政协召开“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
 
  刘海在会上讲话,就做好“传承”的文章、“创新”的文章、“大团结”的文章进行详细阐述。
 
昌江区政协召开“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上,10余位政协委员代表先后发言,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谈感受,谈体会。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