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区县政协 >> 浮梁县 >> 浏览文章

浮梁县政协:全力守护家园净土助力复工复产

2020/2/24 9:58:16本站原创

  全力守护家园净土助力复工复产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政协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委抗击疫情决策部署,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有力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严守阵地,科学防控,担当尽责。随着疫情抗击的积极变化和本县的稳定态势,积极促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打好县城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仗。
 
  众志成城守护一方净土
 
  浮梁县地处赣东北和景德镇市市郊,交通便捷,人员流动性大,根据疫情特点和严防输入性要求,浮梁县政协通过微信工作群和网上办公,要求全体委员立足岗位,守土尽责,严防严控。县政协领导取消春节休假,先后3次分组简从,深入挂点乡镇和重点乡镇,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鼓励坚守抗击疫情一线的委员。县政协机关干部与县文广新局干部共同承担阳光巷片区卡点防控任务,坚持24小时值守和上门摸排调查,当好本片区疫情防控“守护神”。县政协委员、湘湖镇党委副书记邵萍洋从大年三十晚上开始,带队在景东高速大门卡点和挂点的前程村路口值守,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全县政协委员积极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县政协委员占义泽是一位在福建经营医疗器械公司的乡贤,在防护口罩最紧缺的1月30日,将2万只口罩捐献给县红十字会,周翔、黄延安、钱锋等委员也及时捐赠口罩、清毒液等防疫急需物资。政协委员与全县干部群众同心戮力,目前,确保了全县无一例确诊病例、无一例疑似病例,成为全省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低风险(轻等级)县(市、区)之一。为守护好家园、守护好这块净土,政协人不遗余力,认真履职。
 
  稳妥有序恢复投资热土
 
  浮梁是国家生态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1.4%,近年成为重点项目、规上企业、高等院校投资落户的首选地。2月中旬开始,浮梁县政协积极落实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要求,号召防控措施到位、条件成熟的企业界委员,抓紧复工复产。高岭·中国村田园综合体项目是总投资50亿元的省重点项目,也是浮梁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分别担任县推进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和副组长的重点工程。2月21日,浮梁县政协主席陈国清、副主席方才来深入高岭·中国村部分复工现场,督促指导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复工中的员工住宿、林木采伐审批程序与工期矛盾等问题,促进项目建设稳妥有序推进。县政协委员王颖任总经理的景光精盛有限公司是一家产品出口外销企业,订单要求时效性强,他们不等不靠,启动生产,实现50%的复工率。县政协委员张玉龙在瑞明科技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该公司主要生产军工产品和汽车配件,利用员工主要来源于附近农村的优势,2月17日该企业基本实现全面复工复产。截至2月20日,浮梁县41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25家,复工率60.9%;全县65个重点项目已开工14个。

  不失时机耕耘绿色沃土
 
  浮梁县现有粮食播种面积42万亩,茶园面积17万亩,是水稻、茶叶生产大县,春播春采农时误不起。雨水前后,天气晴好,是浮梁县春耕备耕重要档口,县政协委员、县农技推广中心主任邱水胜带领农技人员,马不停蹄行走在乡间田头,指导农民开展油菜开沟排水、施肥防倒等田间管理,督促早稻生产计划落实和农用物资调运到位。县政协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领导和农业农村委员会不失时机抓复产,引导农民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启动茶园施肥补植、农田翻耕整理、果树防冻防虫等劳作。县政协委员张子俊所在的寿安镇种植油菜2000余亩,为减少前期大风寒冻造成的倒伏损失,村民趁着晴天恢复生产,张子俊对口联系的种粮大户苏水和承租了200多亩水田,目前油菜长势良好。 (林宏)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