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会议专题 >> 全体会议 >> 浏览文章

政协景德镇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0/5/10 9:16:09本站原创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
国际瓷都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钟志生、刘锋、王前虎等应邀出席,张春萍作工作报告
 
  5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景德镇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紫晶会堂开幕。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99人,实到委员26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委书记钟志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锋,市委副书记王前虎,市政协主席张春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吴隽, 市政协副主席张景根,顾幸勇、李金有、王国华、张学锋、孙庚九、江民强,秘书长宋建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省政协观察员吴财锋、熊亮同志到会指导。张景根主持会议。
 
  大会首先通过了政协景德镇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市委书记钟志生代表中共景德镇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钟志生指出,2019年,是景德镇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总书记有嘱托,总理有期待,国家有使命,省委省政府有要求,发展有变化,全市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景德镇越来越展示出开放、自信、实干的新形象。一年来,全市政协系统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凝聚人心、增进共识、助推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准度、团结合作有广度、联系基层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钟志生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国家试验区建设的开局之年、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特别需要坚持既定的发展思路不动摇,保持定力,久久为功;特别需要全市上下咬定目标不放松,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特别需要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贡献智慧和力量,团结奋斗,共识共为。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推动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钟志生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委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以更高水平履职尽责,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用心用情履职为民,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把改善民生作为履职第一关切,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更好地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努力把“委员作业”写到群众心坎上。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把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树牢“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全面提升政协工作水平,全面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风采。
 
  张春萍代表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政协的有力指导和中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 为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张春萍从坚定政治立场,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航向;答好“时代之问”,全力助推试验区高质量建设;同心建言资政,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同向凝聚共识,努力找出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加强委员履职管理,进一步强化委员履职担当等五个方面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从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发挥更大作用;紧扣全市中心任务,为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在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上收获更大成效;致力履职提质增效,在专门协商机构“专”出水平和成效上实现更大作为;健全工作制度机制,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大进步等五个方面对今年全市政协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张学锋代表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一年来,广大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163件,经审查立案156件,截至2019年年底,提案已全部办复。提案中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得到采纳落实,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2020年,市政协提案工作要突出“提高提案质量、推进办理协商、增强办理实效”的工作重点,坚持“服务求优、提案求精、办案求实、氛围求浓”的原则,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在推动协商民主、加强民主监督中的独特优势,不断开创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委员大会发言。陈莉、林浩飞、黄青三位委员分别代表九三学社、工商联、特邀界别作了大会发言,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各县(市、区)政协作了书面发言。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不忘合作初心、牢记责任使命——人民政协从风雨同舟的历史中走来》专题片。(市政协陈华荣)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