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政协要闻 >> 时政要闻 >> 浏览文章

钟志生率市四套班子领导暗访全市双创工作

2020/9/7 10:08:02景德镇日报

钟志生在率队暗访全市“双创”工作时强调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 全市动员背水一战坚决打赢“双创”攻坚战
刘锋汪立耕张春萍参加暗访
 
  当前,全市“双创”工作已经进入“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9月5日,市委书记钟志生率市四套班子领导,对标“双创”国检标准,随机抽取点位进行现场暗访,深入查找不足,部署整改提升。钟志生强调,“双创”这场大考即将交卷迎检,我们一定要紧紧抓住交卷前最后“检查订正”的机会,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再下一番苦功,全市动员、背水一战,坚决打赢“双创”攻坚战。
 
  市领导刘锋、汪立耕、张春萍、刘朝阳、罗建国一同参加暗访。
 
  长虹金域中央是我市一处大型开放式商业化小区,有着4000多户居民,人口密度非常大,车辆停放、垃圾清运、卫生保洁等动态化问题较为突出。钟志生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人民群众是真正的受益者。我们要充分发动群众,将“双创”要求内化为每个人的行动自觉,实现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营造人人创建、人人尽责、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
 
  来到景德镇一中周边,钟志生现场指导停车泊位施划,并动手将未停入线内的电动车搬挪至线内。他指出,停车泊位的施划要合理有序,既要充分利用有限空间,也要做到整洁美观,更要考虑到群众方便。暗访中,钟志生还沿街逐户劝导出店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仔细询问沿街商户对我市“双创”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农贸市场、背街小巷是城市的“里子”,更是“双创”工作的难点和重点。钟志生一行先后来到里村农贸市场、戴家弄农贸市场、西路新区农贸市场及周边背街小巷,深入城市的“神经末梢”查找问题,对部分工作落实不力、管理不到位的情况进行了督导。钟志生指出,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农贸市场和背街小巷的硬件短板日益补齐,在“双创”工作的最后冲刺阶段,我们更要在软件上进一步提升,发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双创”工作中来,争取农贸市场商户和背街小巷居民的真心理解和支持,激发全社会的城市荣誉感、责任感,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在昌江区新枫街道韭菜园社区、昌南新区洪源镇石岭村委会,钟志生指出,社区和村委会离老百姓最近、和老百姓最亲,要充分发挥“小巷总理”的示范带动作用,结合辖区自身特点,充分利用好国检前的最后机会,对照“双创”标准,吃透指标体系,再次逐条逐项查摆问题,带领人民群众真正动起来、干起来,将“双创”工作的每一项指标落实、落细、落小,到边、到角、到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迎国检各项工作。
 
  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钟志生一行走进门诊大厅,详细查看公共秩序、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情况。钟志生指出,“双创”工作说到底,还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一院是我市卫生健康系统的主力军之一,要始终把便民利民放在第一位,聚焦“看病难”“看病贵”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最大限度改善人民群众就医环境。暗访中,钟志生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了该院预检分诊流程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步入常态化,医院发热门诊要充分发挥好“哨卡”“哨兵”作用,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暗访中,钟志生一行还来到金鼎商业广场,对该商圈几处沿街临建商铺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钟志生指出,自“双创”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强化措施,科学决策、高位推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基础设施极大改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市民素质逐步提高、城市品位和竞争力不断提升,“双创”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真正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钟志生强调,现在已经到了“双创”工作的最后冲刺时刻,我们一定要坚决杜绝厌烦情绪、畏难情绪、懈怠情绪,全市动员、背水一战,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把各项任务抓紧、抓细、抓出成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