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政协要闻 >> 时政要闻 >> 浏览文章

钟志生:奋力开创景德镇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2020/9/10 9:48:37景德镇日报

钟志生在走访慰问教师时强调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奋力开创景德镇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9月8日,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钟志生带着对全市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人民教师的关心关怀,来到市实验学校(白鹭新校区)、市第十七中学(下窑新校区),走访慰问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辛勤耕耘在全市教育一线的教师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钟志生强调,教育对于一个地方来说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一个城市最重要、最基础的“后劲工程”,更是各级党委政府最重要的“使命工程”。我们要坚持教育为本、教育优先,带着情怀、带着责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奋力开创景德镇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刘朝阳、罗建国、张良华一同走访慰问。
 
  市实验学校(白鹭新校区)、市第十七中学(下窑新校区)都是我市新近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新校址,在走访中,得知市委书记来看望慰问,学校师生既激动、又兴奋,“感谢市委、市政府给了我们这么好的工作环境,给了孩子们这么好的学习环境!”钟志生为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参观了新校园建设,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详细询问了餐饮和“光盘行动”有关情况,并同教师代表握手,亲切交谈,悉心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现场掌声阵阵,暖意浓浓。
 
  钟志生指出,教育是一份崇高的事业,也是一份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事业。近几年来,我市坚持把教育摆在重要战略位置,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一大批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拔地而起,学校基础设施不断改善,教育均衡发展稳步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加强,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钟志生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教育的重要性,坚持综合施策、持续发力,努力解决好“入学难”问题,切实把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到实处。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格局,为青少年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扩大优质资源供给,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