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区县政协 >> 珠山区 >> 浏览文章

“琴川风 瓷都韵”政协书画陶瓷艺术展开幕

2020/9/22 9:22:24本站原创

  9月16日,“琴川风 瓷都韵”——常熟·珠山政协书画陶瓷艺术展在江苏常熟美术馆开幕。景德镇千年陶瓷文化底蕴深厚,常熟是中国吴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同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两地政协此次携手举办书画陶瓷艺术展,邀两地名家欢聚一堂,以艺术为媒,承古风、开新韵,是一次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成功实践。

“琴川风 瓷都韵”政协书画陶瓷艺术展开幕
 
  千百年来,景德镇窑火熊熊燃烧,陶瓷艺术璀璨夺目。作为千年瓷都景德镇的主城区,珠山区是古代陶瓷“官窑”的主产地,也是民国初期“珠山八友”的栖居地,更是当今海内外数千名艺术家“景漂”一族的聚集地。当前,景德镇正全力打造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珠山区政协积极发挥所长,利用对外交流平台,用实际行动擦亮瓷都对话世界的窗口。
 
  据悉,此次展览汇集了珠山区陶瓷艺术家创作的170多件陶瓷作品和常熟书画家创作的60 多件书画作品,一幅幅丹青和一件件陶瓷珠联璧合、相映增辉,更加密切了两地政协组织和艺术界之间的交流,为两地文化事业的传承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18日。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