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政协要闻 >> 时政要闻 >> 浏览文章

钟志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76次会议

2020/9/30 14:57:22景德镇日报

市委常委会第76次会议召开
钟志生主持
 
  9月28日,市委常委会第76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汇报,审议有关事项。市委书记钟志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8月3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和《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双促进、双提升。要大力加强全市各级机关建设,牢牢把握机关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定位,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努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更好地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传承好、弘扬好伟大的抗战精神,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心融入工作,竭尽全力办好景德镇的事情、做好景德镇的工作。要用心用情做好关爱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认真总结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成果,大力宣传抗疫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切实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中央前不久召开的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的重要指示,主题都是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我们要系统学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要坚持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相统一,既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推动规划与国家、全省战略衔接,又注重问计于民,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和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规划编制中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领导,着力抓组织、抓研究、抓对接、抓协调、抓推进,确保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科技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通过激活主体、补齐短板、创新体制机制等一系列手段,聚焦重点抓科技创新。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的极端重要性,注重统筹协调、衔接配合,树立“一盘棋”的思维,加大科技创新保障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努力打造“三农”工作的景德镇样板。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推动“两个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真心真情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打造“四最”营商环境,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创新转型发展,加强民营经济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民营经济统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将主题教育中形成的理论武装、调查研究、问题整改、联系服务群众等制度机制常态化。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相关部门要抓好《意见》的学习贯彻,对照《意见》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围绕全市中心大局,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成效。
 
  会议强调,这次省党政代表团赴湖北、湖南学习考察,对于加快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我省深化与鄂湘两省的交流合作作出应有的贡献。要从湖北、湖南快速发展态势中,正视自己的差距,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大力学习湖北、湖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力争一流的精神,坚持做事是最好的作风,在全市上下形成比学赶超、奋发进取的发展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工业强省推进大会精神,以国家试验区建设为主线,切实把工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战略上保持定力、在战术上聚焦重点,打一套强工业、抓产业的“组合拳”,加快推动我市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突出园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平台作用,开展集群式项目“满园扩园”行动,加大园区闲置用地、低效用地的清理力度,按照“工业成本、景区风貌、城市功能”的要求,不断提升园区工业经济综合竞争力。要聚焦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加大作风整治力度,真正打造“四最”营商环境。要聚力招大引强,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强化担当,既对外开放,又对内激活,努力让龙头企业“顶天立地”,延链补链项目“铺天盖地”。要突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个重点,强化调度、强化考核、强化奖惩,营造你追我赶的发展氛围。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真正做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突出重点难点,加大社会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和稳控力度,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压实压紧责任,推动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共同形成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景德镇陶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名称变更及企业重组的请示》和《关于市消防救援支队记集体二等功的请示》。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