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区县政协 >> 浮梁县 >> 浏览文章

浮梁县乡镇政协工作联络办公室全部挂牌成立

2022/5/12 9:09:55本站原创

  5月8日,随着浮梁县黄坛乡政协联络办公室在乡政府大院正式揭牌,标志着浮梁县16个乡镇的政协联络办公室全部挂牌成立,至此,该县人民政协工作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
 
  近年来,政协浮梁县委员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健全和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政治要求,大胆探索基层政协工作新途径,围绕党在各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中心任务,充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打通了政协联系委员、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推进了政协委员履职向基层延伸。同时,乡镇政协联络办公室的挂牌成立,不仅结束了该县乡镇无政协机构的历史,还标志着该县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在基层又多了一块阵地,群众参与政治建设又多了一个新平台、新渠道。

浮梁县乡镇政协工作联络办公室全部挂牌成立
 
  据了解,该县乡镇政协工作联络办公室原则上由乡镇党委副书记兼任主任职务,同时明确一名联络员,负责联络办公室日常工作和具体事务。政协联络办公室成员由本辖区政协委员和农业、教育、卫生、社会保障、政法、村(居)等具有较高文化素养的中青年、党外人士和妇女代表等人士以及有一定社会影响的各界人士组成。联络办公室将通过定期集中学习、列席重要会议、召开工作例会、开展决策协商、调研视察、参与各类评议、反映社情民意、组织撰写提案、联谊等形式,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不断发展,真正使委员“动”起来,政协工作“活”起来,履职成效“实”起来。
 
  下一步,该县政协将结合“赣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加强对各乡镇政协联络办公室的工作指导,把16个乡镇政协工作联络办公室分成“赣事好商量--浮东(南、西、北)片区”等四个片区进行管理,进一步推进乡镇政协工作联络办公室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规范化建设,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序推进政协基层工作的有效开展,真正把政协工作联络办公室建成基层政协委员知情明政的平台、建言献策的平台、展现履职风采的平台,引导政协委员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使其成为政协议事的“新阵地”、党政与群众协商的“连心桥”。(黄永平)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