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政协要闻 >> 时政要闻 >> 浏览文章

全国政协举办面向省市县三级政协的专题培训班

2022/5/27 9:15:38江西政协报

姚增科在江西分会场参加
 
  本报讯 5月18日,全国政协第139期干部培训班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专题研讨班开班。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出席江西分会场活动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陈俊卿、李华栋、谢茹、汤建人、尹建业、陈兴超、胡强、张勇、刘卫平、雷元江,秘书长汪爽参加。
 
  姚增科与市县政协同志视频连线,交流参加开班式听取全国政协领导宣讲报告的体会。他说,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建设过得硬、靠得住、能干事、能干成事的高素质委员和干部队伍。要以这次集中培训研讨为契机,静下心来“充电”,聚精会神“加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科学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领会中办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核心要义,重在把握人民政协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要以学明白促干出彩,在干出彩中促学明白,形成知与行的良性循环。向上要对准标、得天时,向下要接地气、知民意,向内要聚人气、强合力,聚焦党委政府所需、百姓所急,开展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协商。要总结全省市县政协履职经验,用“观点+故事”的方式做好宣传推广,让“赣事好商量+”品牌更亮、更响。
 
  本次培训研讨班为期3天,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新任省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新增补的在昌省政协常委、委员,部分省政协机关干部在江西分会场参加培训。市、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在当地参加培训。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