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政协要闻 >> 政协新闻 >> 浏览文章

市政协副主席史晓莲率队开展专题协商调研

2022/9/2 9:24:46本站原创

  8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史晓莲率队开展“全力推进御窑遗址申遗工作 助力国家试验区建设”专题协商调研,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负责人、文艺、新闻界别部分委员及专家参加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史晓莲率队开展专题协商调研
 
  史晓莲一行来到昌江区三闾庙古街区,实地查看昌江水生态保护提升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专家座谈会。会上,古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昌江水生态保护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文保建筑修缮保护方面的问题,各参会委员、专家围绕提出的问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史晓莲率队开展专题协商调研
 
  史晓莲指出,昌江水生态保护工程是景德镇市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三闾庙古街是景德镇仅有的保存较为完好的明清古街,三闾庙古码头自古就是我市西部往来的重要交通枢纽。要深入挖掘三闾庙的历史文化古迹,讲好昌江水运码头故事,再现千年瓷茶黄金水道的繁荣景象。她强调,各有关单位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优化项目整体规划,充分做好文保建筑修缮整理、环境整治和业态引进工作,强化文物保护,注重文物的活化利用,进一步推动我市文旅融合发展,助力国家试验区建设。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