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政协要闻 >> 时政要闻 >> 浏览文章

省政协召开年度协商调研履职项目推进会

2022/9/6 9:52:19中国江西网

省政协召开年度协商调研履职项目推进会
姚增科主持并讲话
 
  9月2日,省政协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落实省委部署与11个设区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政治谈话情况汇报,研究明确各专委会年度协商调研履职项目下一步工作重点与方法。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陈俊卿、李华栋、谢茹、汤建人、尹建业、陈兴超、胡强、张勇、刘卫平、雷元江出席。
 
  会议指出,开展政治谈话,是省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促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创新性有效举措。情况表明,换届特别是今年以来,在各设区市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倾力支持、各方积极配合下,全省各市县政协接续作为,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履职,比学比干,比好比优,“赣事好商量”氛围浓厚。越干越想干、越干越会干、越干越享受干态势喜人,作为品牌化的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彰显,服务大局、服务人民,委员作业特色成色可赞。阶段性经验做法需要及时总结,推动全省政协系统“作示范、勇争先”整体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听取各专委会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并逐一进行点评。会议强调,讲政治、讲忠诚是具体的,爱家国、爱人民要从爱红土赣鄱政协事业开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担当、守土尽责精神,做好做实每一个建言资政项目。走好精准立项“最先一公里”,先要迈好认真对标学习“坚实第一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的精神要义,吃透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胸怀“两个大局”,聚焦“国之大”“省之要”“民之需”。要坚持主席会议领导下,专委会承办项目责任制,同心同向发力,发挥“关键少数”关键作用,坚持专门委员会专门人做专门事,又用好上下左右全员、互学互鉴共享共赢机制,善借外脑,开门协商,凝心聚力,协同发力,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善于牵“牛鼻子”,抓主要矛盾,一个时期聚焦一个重点,在深入调研、广泛协商的基础上,坚持团队协作,进行围读攻关,确保每个项目精准反映社情民意、精炼表达意见建议、精美呈现履职成果。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面临换届之年不换挡、换届之年不懈劲、换届之年更奋发有为、善作善为。要守正创新,感恩奋进,把牢时效度,学会换位思考,既应当下之需,出短特专快精品力作,又答好时代之问长卷,回报红土地,迎接党的二十大。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政协读影——《为爱而歌》。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