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会议专题 >> 主席会议 >> 浏览文章

市政协召开第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十四届第十五次主席会议

2022/12/19 9:33:48本站原创

  12月17日,市政协召开第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十四届第十五次主席会议。受俞小平主席委托,市政协副主席钟良贵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史晓莲、洪明华、李冬香,秘书长花长龙出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市政协关于“优化台资侨资企业发展环境,助力台资侨资企业发展”的调研报告(草案)》《市政协关于“全力推进御窑遗址申遗工作 助力国家试验区建设”专题调研的建议案(草案)》《关于表扬市政协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先进提案工作者的通报(草案)》。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要永远铭记江泽民同志伟大历史功勋和崇高风范,坚定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化悲痛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深刻领悟总书记“七个一定要”的重要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汇聚各方力量和智慧,奋发努力把政协各项工作做好,以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建设的扎实成效告慰历史、告慰先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理解中央关于“三稳”“四敢”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政治责任。要以“干部创先”精神做足抓落实文章,立足政协实际,以敢闯、敢试、敢为先、敢首创的精神,主动担当,扎实履职,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要发挥协商作用。进一步发挥“协商民主”优势、厚植“人民至上”情怀、巩固“团结奋斗”底色,在服务大局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