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会议专题 >> 全体会议 >> 浏览文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22/12/23 11:54:50本站原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22年12月22日政协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2年12月20日至22日举行。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中共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市委副书记、市长胡雪梅等市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社会治理良策。会议学习并讨论了刘锋同志的讲话,听取、讨论并赞同胡雪梅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审议并通过了钟良贵同志代表政协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洪明华同志代表政协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社会责任和强烈的使命情怀,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形象。
 
  会议认为,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在省政协有力指导下,在中共景德镇市委坚强领导下,锚定全市各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全域融合”“工业强市”“优化营商环境”等各个领域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思想引领更具时代特征、协商议政更加聚焦中心、开拓创新更加有力有效、委员履职更显担当作为,为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与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市政协常委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作示范、勇争先”殷殷嘱托,按照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将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景德镇实际、政协事业紧密结合起来,重点围绕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提出的“以国家试验区建设为统领,坚持‘五新’战略行动,坚持工业强市战略,坚持扩大内需,坚持保障民生,坚持防范风险”的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升履职水平,敢于担当重任,做到率先垂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景德镇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牢记使命笃行不怠,凝聚共识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景德镇图景凝聚磅礴力量!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