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政协要闻 >> 政协新闻 >> 浏览文章

市政协机关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彰显为民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2023/3/14 9:35:40本站原创

  阳春三月,风和日暖,生机勃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在新时代弘扬和继承雷锋精神,提升爱岗敬业、履职为民的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3月13日上午,市政协机关组织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彰显为民本色”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主席俞小平,副主席钟良贵、洪明华,秘书长花长龙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市政协机关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彰显为民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市政协机关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彰显为民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市政协机关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彰显为民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精神;第一、第二支部书记分别为3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3月份党费。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向儿童福利院捐赠了爱心物资,并看望了福利院的孤寡失能老人、残障儿童与孤儿。当听到儿童福利院新址即将建成完工时,俞小平指出,关爱弱势群体,守护“一老一小”是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的生动体现,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要把当前老人孩子们所“盼”的新院新家建设好,不遗余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让老人孩子尽早搬进新家。得知福利院新址尚未通公交车后,他现场进行办公,要求机关党员委员和社会福利界别委员要履行自身职责,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拿出合理化解决方案,以提交提案或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帮助解决福利院新址公交不通问题。

市政协机关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彰显为民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结束后,机关全体党员表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也是走进基层,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今后,将始终学习雷锋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助人为乐的宝贵品格、敬业奉献的高尚情操、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把学雷锋活动与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联系群众、履职为民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螺丝钉”,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