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政协要闻 >> 政协新闻 >> 浏览文章

钟良贵督导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筑工地整治攻坚行动

2023/6/5 9:37:45本站原创

  按照市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的部署,为落实“十大整治攻坚行动”的工作要求,6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钟良贵带队开展“建筑工地整治攻坚行动”督导。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刘景兵及市住建局、市城镇发展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钟良贵督导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筑工地整治攻坚行动
 
  钟良贵深入国控博能滨江新城・国博府、中渡口古码头旅游综合开发项目、金鼎玖域二期、景德镇文创孵化中心项目等项目工地和平台空置地块,现场询问核实受检建筑工地常态长效创文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指出各责任单位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尽职尽责做好创建工作。要聚焦创建薄弱点和重难点,高频次、高密度、高强度强化整治,落实建筑工地整治攻坚行动。
 
钟良贵督导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筑工地整治攻坚行动
 
  钟良贵指出,市住建局要起到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凝聚各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的工作格局。各责任单位要做好创建规划和专项整治攻坚行动方案,强化属地责任,确保任务落实到位,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圆满完成。
 
  钟良贵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围绕“六个百分之百”的要求,加大日常检查力度,对全市建筑工地对标对表进行梳理排查、落实整改;要发挥建筑工地常态化创建红黑榜制度的作用,持续加大对问题频发项目的通报力度;要进一步规范创建工作监管流程,将创建工作纳入常态化监管事项,安排专人进行检查、督导,形成闭环机制。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