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议 >> 浏览文章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第十次常委会

2023/7/31 9:52:43本站原创

市政协召开第十四届第十次常委会
俞小平主持并讲话
 
  7月27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第十次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俞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史晓莲、钟良贵、洪明华、李冬香,秘书长花长龙出席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第十次常委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等;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新任委员学习研讨班、全国政协机关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精神;听取了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书面听取了市政协各委办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市政协委员2023年上半年履职情况;部分市政协常委进行述职。
 
  俞小平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之中,进一步发挥“协商民主”优势、厚植“人民至上”情怀、巩固“团结奋斗”底色,做到知情明政,把握发展形势,谋实履职任务,把握履职要求,在服务大局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省委、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各项决策部署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第十次常委会
 
  俞小平要求,要坚持以“高站位”作好表率。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积极主动参与政协各项学习、履职活动,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政协工作就是本职工作的理念,在政协各项活动中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要坚持以“善担当”服务大局。持续牢牢把握“协商议政”这个主责主业,把“懂政协”的前提基础、“会协商”的理念本领,体现在“善议政”的实践绩效中,不断提高建言资政质量,按照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为文化立市、工业强市、贸易兴市、营商环境、全域发展出思路、找办法,争取所建之言为可信之言、所立之论为可取之论、所献之策为可用之策,真正做到想事、干事、成事。要坚持以“好作风”展示形象。严格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基本要求,干好本职工作,发挥“政协能量”、发出“政协声音”,努力让群众感到“委员就在身边、政协离得很近”。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