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建国会景德镇市委员会简介
中国民主建国会(简称民建)是主要由经济界人士以及相关的专家学者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景德镇民建组织始于1956年7月17日,余昭华、俞昌鼎等同志筹备组建了民建景德镇市小组,同年8月扩建为民建景德镇市支部委员会,1957年4月举行第一次会员大会,成立了民建景德镇市委会。历届主委为余昭华、朱绍熹、喻长林、李建中、何炳钦、徐珏亚,现任主委为张婧婧(女)。
  截至2024年2月,民建景德镇市委会设有16个基层支部,共有会员304名。其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241名,占会员总人数79.3%;具有中高级职称162名,占会员总人数53.3%;平均年龄53.7岁。会员中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53人,占会员总数的17.4%,其中16人担任各级人大代表,37人担任各级政协委员。
  景德镇是举世闻名的瓷都,聚集了大量陶瓷美术界专业人士,也是景德镇民建会员当中独具特色的重要成员。会员中有陶瓷美术专业人士105人,占会员总数的34%。其中国家级大师7人,省大师30人,正高级职称15人,副高级职称78人。
  作为密切联系工商经济界别的参政党,景德镇民建的党派特色优势突出,经济界比例达到76%,在非公有制经济、新的社会阶层有着众多具有代表性的人士,为景德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