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景德镇市委员会简介
中国民主同盟(简称民盟)是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
  景德镇民盟组织于1948年冬季成立临时小组,负责组织和领导地下时期景德镇地区盟务工作,直属民盟省临时支部领导。1950年11月,中国民主同盟景德镇临时工作委员会成立,正式开展盟务活动。1952年10月,召开景德镇民盟组织第一届盟员大会,中国民主同盟景德镇市分部成立。1956年5月,根据民盟中央的指示精神,中国民主同盟景德镇市分部更名为中国民主同盟景德镇市委员会。
  景德镇民盟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秉承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进景德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景德镇民盟历任主委为刘一燕、刘懋典、方寒程、朱乐耕、童弟云、王安维。现任主委谢景玉。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