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景德镇市委员会简介
景德镇民革组织于1952年10月由江西省分部筹建委员会派罗羽珍等三位同志前来筹建,初为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以下简称:民革)景德镇市小组。1953年11月成立民革景德镇市直属支部。1956年11月成立民革景德镇市筹委会,并于1958年9月召开民革景德镇市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民革景德镇市委会。“文化大革命”期间,民革景德镇市委会机关被撤销。1979年7月,民革景德镇市临时领导小组成立,恢复工作。1980年7月恢复民革景德镇市委会,沿用至今。历届主委为金震华、汪维培、罗羽珍、李友祥、王守之、梁莉莉、陈根荣、熊皓。现任民革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委为王筱松,副主委为刘文斌、江志瑜、张光荣(驻会)、陈菊荣,秘书长为余梅珍。
  截至2024年2月,全市共有17个民革基层组织,其中总支部1个,支部16个,分别是:陶瓷总支部、综合支部、城建科技支部、财经支部、老年支部、医疗卫生支部、教科文支部、陶瓷总支部一支部、陶瓷总支部二支部、乐平支部、浮梁支部、昌江支部、珠山支部、景德镇陶瓷大学支部、景德镇学院支部、直属高新区创客支部、社会法制支部。
  全市共有民革党员348名。其中具有中高级职称的党员267人,占76.7%,硕士49人,博士6人,具有三胞关系党员38人。正厅级干部1人,副厅级干部1人,正县级干部1人,副县级干部9人,科级干部33人,占全市党员的比例约为12.1%,其中公务员25人。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党员共有84人次,其中全国人大代表1人,全国政协常委1人;省人大代表1人,省政协常委1人,委员2人;市人大常委1人,人大代表11人;市政协常委5人,委员14人。
  民革景德镇市委会下设综合科,内设监督委员会、组织工作处、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宣传联络工作委员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三农”工作委员会、民革景德镇市企业家联谊会,有景德镇市逸仙文化交流中心、景德镇市人民调解委员会民革调解工作室、景德镇市法律援助中心民革法律援助工作站等3个社会服务基地。
  多年来,民革景德镇市委会根据各个时期的工作重点,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推进景德镇的改革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