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会议专题 >> 主席会议 >> 浏览文章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六次常委会议 黄康明出席并讲话

2017/10/17 11:15:01本站原创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六次常委会议围绕“加快推进航空小镇建设”开展专题协商 黄康明出席并讲话
 
10月13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六次常委会议,主要议题是围绕“加快推进航空小镇建设”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黄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刘朝阳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景根、顾幸勇、李金有、张学锋、孙庚九、江民强,秘书长宋建明参加会议。李金有主持会议。
 
  会上,张景根就《关于加快推进航空小镇建设的建议案(草案)》作了起草情况说明;四位市政协常委围绕“加快推进航空小镇建设”作了专题发言。常委们对《关于加快推进航空小镇建设的建议案(草案)》进行了热烈讨论,与应邀到会的市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开展了面对面协商,共同探讨我市航空小镇当前的发展瓶颈与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并协商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航空小镇建设的建议案》。
 
  副市长刘朝阳作了关于我市航空小镇建设的情况通报。他指出,航空小镇作为我市做大做强航空产业的重要抓手,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也面临着一些困难与短板。今年以来,市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就“加快推进航空小镇建设”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考察调研,形成了建议案,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接下来,市政府将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对建议案的内容开展认真研究,梳理分析其中的问题建议,分解落实好各项任务,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航空小镇建设。
 
  会上,黄康明详细梳理了我市航空产业与航空小镇的发展脉络,充分肯定了我市航空小镇建设取得的各项成绩,并从着力搭建平台、提升服务水平、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理顺机制体制等几个方面对航空小镇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打造航空小镇作为促进我市航空产业发展的新载体,并希望全体市政协委员要继续关注我市航空产业的发展,主动宣传航空小镇的建设成效,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我市航空小镇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张巧欢)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