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委员风采 >> 委员风采 >> 浏览文章

城市有温度人才留得住—访市政协委员金文伟

2019/1/25 10:14:29本站原创

城市有温度 人才留得住
——访市政协委员金文伟

  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提出,“景德镇是江西最具历史文化特色、国内外影响力的品牌城市。要深度挖掘千年瓷都的人文底蕴,把景德镇打造成冠领中国、代表江西走向世界,世界感知中国、认识江西的国际瓷都。”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又再次明确指出,要加快建设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和“航空小镇”,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

  “省委对景德镇提出了新使命、新要求、新任务。”市政协委员、景德镇陶瓷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陶艺教研室主任金文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是传承创新陶瓷文化,还是产业升级,都离不开人才的支撑。

  金文伟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从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到“双创双修”,给城市“塑形”“铸魂”,绿地多了、路变宽了,交通更有序了,城市也更美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吸引人才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

  进入新时代,特别是做好今年的工作,市委提出要以“双创双修”为主线,以创建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为抓手,以“十大工程”为重点,全力实施“三个五”战略行动,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接续奋斗。

  “目标明、方向清,关键还是要靠落实,靠人才去执行。”金文伟说,现在,景德镇有3万多名“景漂”常年聚集于此,其中“洋景漂”5000多名,另外,还有2万多名“景归”,这是一个好的现象。但我们不能骄傲自满,而是要为“景漂”“景归”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让人才能够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有家的归属感。

  人才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关键,而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才能把人才留住。“当景德镇成为人才高地时,‘工匠八方来,器成天下走’的辉煌才能重现,景德镇对话世界的步履也必将更加铿锵有力。”金文伟说。(来源:景德镇日报)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