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委员风采 >> 委员风采 >> 浏览文章

许旭升: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支撑

2019/1/25 10:16:03本站原创

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支撑
——访市政协委员许旭升

  乡村振兴,人才为先。强化人才队伍振兴是提升农业竞争力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核心,也是促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举措。市政协委员许旭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支撑,要把培养一批情系农业、心向农村、熟谙农业、热爱农民的带头人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

  在谈到如何促进乡村人才队伍的培育和发展时,许旭升说:一要培育和发掘乡土人才。一方面要加大农业技术培训力度,培育和发展乡村本土的新型职业农民、科技示范户等农业生产型人才;另一方面要发掘并保护乡村工匠、文化能人、非遗传承人等农村各类实用人才和传统文化人才,延续乡土人脉。二要鼓励各方人才参与乡村振兴。利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各类政策,通过提升待遇和改善工作条件,促使农业科技教育人才进驻并服务农业农村;通过构建优越的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吸引城市精英进入农村和外出打工人才返乡创业。通过为各类人才提供良好的事业发展空间,不断强化人才“集聚效应”,实现乡村发展人力资本的整体提升。三要构建“事农为荣、人乡为耀”的人才评价使用机制和价值认同氛围,让一切参与“三农”工作的、尤其是年轻人,感受到身份的自豪和事业的荣耀。(来源:景德镇日报)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