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区县政协 >> 珠山区 >> 浏览文章

珠山区政协举行“扶贫捐赠”和“匠心之城”发放仪式

2019/9/27 14:39:03本站原创

珠山区政协举行“扶贫捐赠”和“匠心之城”发放仪式
 
  秋日的三宝,天高云淡,风光秀美。9月24日上午,珠山区政协在三宝蓬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扶贫捐赠”仪式,以此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珠山区委书记林卫春出席仪式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邵继纲主持仪式,区领导张志刚、周国逢、吴任民、罗丽玲、徐光华出席活动。
 
  林卫春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这样的时间节点,珠山区政协隆重举行“扶贫捐赠”仪式,广大艺术界的政协委员和社会爱心人士通过捐赠、义卖陶瓷艺术作品的方式,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表现出他们回报社会、造福人民的高尚情怀,和作为艺术家攀登艺术高峰、繁荣景德镇陶瓷文化的不懈追求,这也是全区广大政协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
 
  林卫春希望,全区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履职担当,发挥好政协的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擦亮国际瓷都对话世界的窗口贡献智慧和力量。
 
  珠山区政协还在三宝蓬艺术中心开辟专门展区,对入选此次“扶贫捐赠”活动的陶瓷艺术作品进行集中展示。
 
  据悉,这次“扶贫捐赠”活动共收集到陶瓷艺术作品55件,其中来自珠山区政协委员的作品48件、社会爱心人士作品7件。这些作品涵盖的质量之高、工艺之全、品种之多,充分体现了珠山区政协委员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工作的热忱与责任。这些作品的义卖所得将全部用于竟成镇的“脱贫攻坚”工作。
 
  活动中,珠山区政协还举行了文献资料图书《匠心之城——珠山区“口述景德镇”文化记忆工程》的发放仪式。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