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政协要闻 >> 政协新闻 >> 浏览文章

守望相助 众志成城 景德镇市各级政协委员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2020/2/12 10:57:45本站原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场联防联控的人民战争。面对这场疫情,景德镇市政协全面动员,鼓励支持各级政协委员投身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一股共克时艰、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政协力量在景德镇市不断汇聚,传递着守望相助的温暖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景德镇市政协和各级政协委员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责任。
 
守望相助 众志成城 景德镇市各级政协委员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医疗卫生战线政协委员毫不退缩、坚守岗位,奋战在救死扶伤、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市政协委员、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罗月英得知医院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立即赶赴发热门诊,指导参与疑似病例隔离诊断治疗工作。市第五人民医院作为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市政协委员、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李跃武亲力亲为做好后勤物资储备供应等工作,从隔离病区、负压病房的改造修缮,到全院职工患者安全用餐,再到医疗垃圾处理,每一个后勤岗位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住景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于长征积极组织社员响应号召主动投身抗“疫”一线,1名社员成为我省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市政协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叶斌从大年三十以来一直坚守在全科门诊一线,不在门诊时间坚持在病房查房。市政协委员、浮梁县中医院妇产科主任李玉容义无反顾带领全科室人员加入到请战抗疫一线。他们是白衣天使,更是白衣战士!
 
  在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群防群控工作责任中,身处基层一线的委员不在抗“疫”一线,就在去抗“疫”一线的路上,市政协常委、浮梁县副县长王筱松就是其中的一员。他负责全县疑似人员摸排工作,连日来始终奔波在浮梁县抗疫基层一线,针对每天几千条疑似信息,科学制定摸排工作机制,使全县摸排工作有序高效快捷开展,得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充分肯定。市政协常委、市体育局局长李冬香亲赴一线,实地巡查信鸽管控情况,并专门拍摄制作《全民健身 抗击疫情》居家健身锻炼视频,倡导全民健身,受到市民热捧。刚任命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候选人的市政协常委陈莉春节期间没有休息一天,“全天候”带领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开展募捐和人道救助工作,募集爱心捐款734.54万元,为打赢这场战“疫”作出了积极贡献。
 
守望相助 众志成城 景德镇市各级政协委员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每当困难的时候,常常都能见到民营企业家的身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景德镇市工商联界别委员不仅主动捐款捐物,更在保障民生、物资供应等方面展现委员担当。市政协委员、江西天新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生炎所在企业捐款100万元和捐赠价值100万元物资用于抗击疫情。市政协委员、江西伍木林业生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希凡所在企业向市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我市工商联界别委员和民营企业、异地景商累计捐款金额达1000多万元,捐赠口罩24.53万只、防护衣2060套、蔬菜65吨、酒精等消毒剂13余吨,价值近400万元,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守望相助 众志成城 景德镇市各级政协委员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住景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团市委书记徐新颖发动各级共青团组织捐款捐物,共募集资金17万余元,牛奶80箱,口罩2.2万个等,并组织全市各级团干部、青年团员150余人入户做防疫宣传等工作,并在景德镇高铁北站组织青年民警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住景省政协委员、市妇联主席盛璟晶发动妇联系统干部职工和女企业家捐资30余万元,捐献外科医用口罩25000只、N95口罩60只、蔬菜20吨,分别送往湖北省武汉市和景德镇市红十字会。住景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市侨联主席周景俭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归侨侨眷和***侨胞正确看待疫情问题,坚定对党和政府的信心,不信谣、不传谣,让***华人华侨全面了解抗疫实情,积极为我市筹集N95口罩、医用防护帽、防护服、乳胶手套等医疗防护物资。
 
  市政协委员、瓷都晚报社总编辑陈俊绮带领瓷都晚报社采编同事放弃休假,恢复正常报纸出版,及时将指挥部权威信息传递到千家万户,并策划制作了一批新媒体作品。市政协委员、市演艺公司市场营销部主任程烨献唱歌曲《等那樱花盛开》,讴歌战斗在疫区前线的最美中国人。市政协常委、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穆华俊组织全市广大伊斯兰教群众捐款10210元。
 
  市政协民盟、民建、民进、文艺、特邀等界别一大批陶瓷艺术领域委员也积极投身抗疫工作之中。市政协常委、民盟市委会主委王安维等委员积极参与开展“爱在china,战‘役’我行动”、陶瓷作品义拍等活动。住景省政协委员欧阳敏和付建文、熊金荣、段长虹等市政协委员发挥专业特长,组织陶瓷艺术家、美术工作者拿起画笔,宣传防护知识,在陶瓷上创作一幅幅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艺术作品,倾情表达陶瓷艺术家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共同心声,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这些只是在抗疫斗争中的一个缩影、一个片段、一个瞬间,还有更多政协委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担当作为,他们在以身许国,他们在默默奉献,他们在激情岁月,他们在绽放光芒!这就是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新风貌、新样子!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景德镇市政协和各级政协委员将继续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王彦勋、冯子燕)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