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区县政协 >> 珠山区 >> 浏览文章

凝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强大正能量 珠山区政协全体委员积极支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0/2/13 13:47:37本站原创

  就在庚子新年钟声即将要敲响的时候,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迅如闪电、猛如惊雷。
 
  疫情发生以来,景德镇市珠山区政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社会动员、解疑释惑、安定人心、稳定社会各项工作,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彰显了政协组织的担当作为。
 
  据了解,珠山区是景德镇的主城区,外来人口多,防控压力特别突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珠山区政协找准自身定位,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联系广泛的重要作用,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广泛发动全体政协委员大力支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援、参与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凝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强大正能量 珠山区政协全体委员积极支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珠山区政协班子领导身先士卒,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深入基层社区,督促指导群众做好居家防护工作。同时,号召区政协机关干部与全区政协委员积极捐款捐物,聚集资金114121元,为景德镇市进一步筑牢抗击疫情防线、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贡献了微薄之力。
 
凝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强大正能量 珠山区政协全体委员积极支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我工作在村,坚守岗位,和村里的党员同志一起共战疫情,守护一方平安。”区政协委员、昌江村第一书记汪春这样说。为做好疫情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汪春和村干部一起,重点登记好湖北武汉和鄱阳县来村的人员信息,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开展工作。按照区指挥部部署,自2月1日零点起对昌江村盛塘坞安置地全面实行疫区封闭管理。汪春和村干部特别是党员同志们一道,昼夜坚守一线严防死守,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区政协委员、西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龚丽珍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克服物资短缺、人员不足困难,每天忙着防控宣传、辖区巡查、测体温、排查登记、开展宣传教育、采购配送生活物资、社会稳控等工作。龚丽珍以社区为家,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共产党员先锋带头作用,重点针对疫区往来人员、特殊群体、留守儿童提供更多关心,为他们送去口罩、测量体温,社区每天用小喇叭在居民区宣传,形成了群防群治的氛围。
 
 
凝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强大正能量 珠山区政协全体委员积极支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区政协委员张怡是一名新闻工作者,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报道第一线。在隔离病区、在防控卡点、在交通枢纽,哪里是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为珠山区乃至全景德镇市传递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区政协委员李文英是知名艺术家,她积极联系***渠道,组织世界各地的艺术圈朋友为武汉捐款、筹集防护物资;区政协委员、第一炉面包负责人王春艳将刚刚出炉的面包送到全市各个体温检测点;区政协常委、昌华玉牙口腔连锁机构负责人占昌华通过各种渠道,筹集了大量医用口罩,支援疫情防控一线。与此同时,大批陶瓷美术界委员通过手中的画笔,用速写、水粉、书法等多种表现形式,充分反映珠山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动图景,赞美人间大爱,激励社会各界人士一起战胜疫情,祝愿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平安归来……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疫情当前,珠山区全体政协委员正立足自身岗位,积极群策群力,参与群防群治,用实际行动架起政协与百姓之间“爱的桥梁”,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携手凝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