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专题区 >> 防疫抗疫专栏 >> 浏览文章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景德镇市政协助力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纪实综述

2020/2/6 16:47:28本站原创

  提高站位  加强领导
 
  疫情发生以来,省政协对各地市政协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多次进行指导要求。省政协主席姚增科同志通过各种方式多次对全省各级政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批示要求。景德镇市政协通过市政协疫情防控工作群、市政协常委工作群、市政协委员工作群和市政协机关工作群等信息平台,将有关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积极动员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联防联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春节假期期间,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春萍始终坚持第一时间掌握疫情情况、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第一时间指挥调度工作、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并坚持每天在政协委员与机关干部工作群与大家互动交流、激励士气。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景德镇市政协助力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纪实综述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景德镇市政协助力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纪实综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日益严峻的防控形势,2月4日上午,张春萍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市政协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决定下发市政协2020年一号文件,成立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春萍为组长,各副主席为副组长,各委办、各界别召集人、各县(市、区)政协主席为成员的市政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畅通落实领导小组,建立专门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微信群,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分工,确保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工作部署传达落实到位,信息畅通到位,实现联防联控工作对各界别、县(市、区)政协和各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全覆盖。同时,建立领导带班制度,合理安排疫情防控期间机关干部弹性工作制,鼓励机关干部居家办公、线上办公,做到既严防严控,又保障工作运行正常。
 
  科学防治  担当作为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团结是最强的动力。1月28日,市政协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下发了《市政协关于助力做好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按照党委、政府的周密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和人民群众战斗在一起,用实际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广泛凝聚防控疫情正能量,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在市政协的积极号召下,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投入联防联控第一线,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后勤服务、政策解读、知识普及、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特别是从事医护工作的委员们,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他们有的前往各交通站点、高速路口给往返的人员测体温,有的组建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志愿服务队,有的为解决医疗物资短缺的情况积极奔走募集物资,他们用坚如磐石的双肩,捍卫着生命的尊严。
 
  许多委员还在特殊时期通过提交社情民意方式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许多积极的意见建议,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民进界别市政协委员戴四维提出的《关于尽快增设公共场所废弃口罩回收箱的建议》得到市住建局高度重视,并得到积极采纳,2月1日,市住建局专门下发《关于加强我市物业管理区域内废弃口罩无害化处置的通知》,对物业管理区域废弃口罩无害化处理作出要求,进一步避免了口罩成为新的传染源。
 
  万众一心 心手相牵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景德镇市政协助力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纪实综述
 
  为进一步发挥委员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引领作用,疫情防控期间,市政协始终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各级政协委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带头传递正能量,凝聚全民抗击疫情的共识与合力。同时,积极发挥政协联系面广、资源丰富的特点,在医疗物资紧缺问题上多想办法、多作贡献。市政协机关积极响应号召,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募捐倡议并建立委员网上募捐渠道,市政协领导班子、广大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踊跃参加,捐款13400元。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春萍不仅带头捐款,还在医疗防护物资最紧缺的情况下,亲自通过***资源协调筹集200套防护服送到我市医疗卫生一线,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许多不是医护工作者的政协委员们,结合自身实际,踊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支援一线。住景省政协委员包建华企业江西富祥药业有限公司先后向江西省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住景省政协委员叶青企业江西锦溪投资有限公司向景德镇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用于武汉疫情防控工作;住景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陈武平企业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除捐款10万元外,还决定待防疫战胜利结束后,对武汉人民及全国在武汉就读的学子实行整年免费优惠活动。截止到目前为止,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已累计捐款350余万元,捐献一次性口罩12万余个,防护服700套,医疗机器人6件,消毒液50箱,蔬菜65吨,等等。目前各界爱心仍在源源不断汇集.....
 
  委员有担当,政协有力量。在疫情面前,景德镇市政协和广大委员与党委政府同呼吸共命运,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为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风貌。(张巧欢  罗健)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