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机关建设 >> 党建动态 >> 浏览文章

景德镇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政协机关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0/4/30 14:31:06本站原创

  4月2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政协机关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景根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机关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巡察整改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将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过程,作为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的具体实践,正确认识、严肃对待,切实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张景根要求,机关党组要坚决扛起责任,高质量推进整改落实。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高度警醒,强化系统思维,坚持以下看上,找准根源,抓住本质,做到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要无条件照单全收,并纳入本单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部署。要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分类梳理,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落实的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要建立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能虎头蛇尾,前紧后松。要力戒整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杜绝以层层报送材料、填写表格代替整改实际工作。机关党组书记和相关责任人要关注每一个时间节点,调度每一个阶段进程,注重每一项整改效果,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交账、验收不过关不收兵。  
 
  张景根强调,机关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稳步有序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要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组织推进、督促检查整改工作。要完善整改公开机制,及时公开整改措施、计划安排、整改结果和整改进展情况等。要加强巡察整改运用,把巡察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规范化水平,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高正元宣读了反馈意见,他同时要求,一要突出思想引领,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四要紧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巡察整改。
 
  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宋建明主持会议并代表市政协机关党组表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巡察整改的责任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全面做好整改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涂茂文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第四巡察组联络员,市政协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其他县处级干部,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重点内设科(室)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