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机关建设 >> 党建动态 >> 浏览文章

市政协召开党组暨十三届第二十八次主席会议 张春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9/2 10:25:22本站原创

市政协召开党组暨十三届第二十八次主席会议 张春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25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春萍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暨十三届第二十八次主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景根、顾幸勇、李金有、王国华、张学锋、孙庚九、江民强、王学民,秘书长宋建明出席会议。
 
市政协召开党组暨十三届第二十八次主席会议 张春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近期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材料精神;听取了市政协常委会关于“用好国家试验区税收政策,进一步推动陶瓷产业发展”专题协商工作、关于“国家试验区建设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协商议题进展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市政协关于“巩固‘双创双修’成果,促进城乡环境升级”调研情况的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政协景德镇市委员会党组工作规则》等八项工作制度;研究审议了有事好商量《市政协“委员+”基层协商工作室的方案(草案)》;听取了全省设区市政协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精神汇报。
 
市政协召开党组暨十三届第二十八次主席会议 张春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春萍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之一,在全市政协系统掀起学习热潮。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见真章;三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上求实效。
 
  张春萍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助党委政府把惠企政策落实好,把各项服务做到位,为我市企业发展创造优质环境,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作用,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工作,引导企业家委员发挥表率作用,为企业加快发展创造条件;要进一步加大政协委员“一对一”走访联系企业的范围,积极搭建线上线下服务企业平台, 综合运用调研、视察、协商等方式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等建真言、献良策。
 
  张春萍指出,全市“双创”攻坚进入冲刺阶段以来,市政协全员出动、尽锐出战,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各自挂点路段和所在社区现场指挥,协调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市县两级近300名政协委员分成68个小分队奔赴珠山区基层一线,实现珠山区68个社区全覆盖,开展网格化、地毯式创建与宣传;全体市政协机关干部每天冒着高温酷暑奋战在基层一线,展现了政协人的责任和担当。下一步,要在开展“协商在基层·双创在一线”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优势作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营造全社会更加浓厚的支持、参与、推动“双创”攻坚的工作氛围,以更大力度助推“双创”攻坚达标达效。
 
  张春萍强调,建好“委员+”基层协商工作室,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是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与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是拉进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注重协商工作实效,把“委员+”基层协商工作室建设好,在全社会积极培育“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协商民主文化,打造我市基层协商议事特色品牌。
 
  张春萍最后强调,要按照年度协商工作计划认真抓好各项协商调研工作,形成高质量的履职成果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要进一步完善建立机关各项工作制度,形成程序规范、关系顺畅、管理有效的制度体系;要按照年初工作部署要求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与工作水平,力争今年各项工作出亮点、上台阶。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