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政协要闻 >> 政协新闻 >> 浏览文章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五次会议第118号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2020/9/17 9:17:24本站原创

  9月15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五次会议第118号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五次会议第118号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市卫健委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委员们就提升我市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积极献计献策。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五次会议第118号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张学锋表示,今年年初,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凝聚强大合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市卫健委作为整个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和生力军,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火速“集结”,迎“疫”而上,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举措,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就进一步提升我市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深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深刻吸取本次疫情防控中的经验教训,聚焦我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应急体系能力建设,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依靠科技支撑、部门联动、公众参与来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近期任务和远期目标相结合、硬件建设与软件提升相结合、预防与医治相结合、平时与战时相结合,加大公共卫生知识宣教力度,加快智慧医疗建设步伐,不断提升我市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冯子燕)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