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政协要闻 >> 政协新闻 >> 浏览文章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第二十九次主席会议 张春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9/18 10:11:06本站原创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第二十九次主席会议 张春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16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第二十九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春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景根、顾幸勇、李金有、王国华、张学锋、孙庚九、江民强,秘书长宋建明出席会议。
 
  会议再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政协系统从严治党形势报告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政协关于“国家试验区建设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市政协十三届第二十一次常委会议有关事项。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第二十九次主席会议 张春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春萍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要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把学好用好这部著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张春萍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疫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彰显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凝聚力和社会号召力,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牢记使命担当,提高政治站位,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张春萍强调,全省政协系统从严治党形势报告会给全省政协系统干部和委员上了一堂重要的党课,让我们从更高层次、更高要求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思想、情感认同和政治自觉。她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和政协委员“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要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覆盖,任何岗位、任何人都不能例外,无论是党内干部还是党外干部,都要着眼党和国家人民利益出发,从内心深处为党做好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发扬优良作风,以党建引领推动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持续在全市政协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春萍强调,当前,推动国家试验区建设是我市最重大的政治使命和最重要的民心工程,社会关注度高、人民群众期望值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试验区重大项目建设,国家试验区重大项目建设是支撑国家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国家试验区建设的重中之重和关键所在。市政协把这个课题列入常委会年度协商议题,目的就是助力国家试验区重大项目更好更快地落地和推进。要进一步聚焦国家试验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和问题,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和组织优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切实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推动国家试验区重大项目建设的意见建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图/文  张巧欢)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