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政协要闻 >> 政协新闻 >> 浏览文章

上海闵行区政协考察组来景考察调研 张春萍陪同

2020/9/20 9:20:27本站原创

  9月16日至18日,上海闵行区政协主席祝学军率考察团一行来我市就“挖掘地方历史文化,塑造城区文化名片”开展考察调研。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春萍,市政协副主席顾幸勇陪同调研。

上海闵行区政协考察组来景考察调研 张春萍陪同
 
  祝学军一行先后考察调研智造工坊、5G城市会客厅、陶溪川文创街区、御窑厂遗址公园、瑶里古镇等地,详细了解我市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壮大城市夜间经济的做法。
 
  考察过程中,张春萍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景德镇的市情。她指出,景德镇作为一座具有2000年治陶史、1000多年官窑史和600多年御窑史的历史文化名城,陶瓷文化底蕴深厚,“三面青山一面水,一城瓷器半城窑”,创造了“工匠八方来,器成天下走”的繁荣景象。近年来,景德镇市委市政府以“双创双修”为抓手,大力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吸引了一大批“景漂”“景归”游学定居生活,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文化在此交流碰撞,使这座千年瓷都愈加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特别是景德镇成功获批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将有力推进陶瓷文化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推动景德镇成为集中展示中华陶瓷文化的瓷都。闵行区地处长三角发达地区,资金、人才和技术等优势明显,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增进互相了解,共同为推动历史文化传承保护作出积极贡献。
 
上海闵行区政协考察组来景考察调研 张春萍陪同
 
  祝学军表示,通过此次考察调研,感受到景德镇是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好地方,在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名城保护、陶瓷文创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特色鲜明,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城市环境优美洁净,尤其是加快实施了一批重点项目,继续深挖陶瓷文化产业发展潜力,高质量建设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实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的经验做法,给考察调研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景德镇制瓷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产业特色鲜明,希望今后两地进一步深化交流互鉴,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为增进两地文化交融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努力。(文史委供稿)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