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政协要闻 >> 政协新闻 >> 浏览文章

张春萍调研指导市政协“委员+”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工作室

2020/10/12 11:08:38本站原创

  10月10日,市政协主席张春萍率队深入浮梁、珠山、昌江基层一线,先后来到皇窑、林荫路社区、森林社区,就“委员+企业”、“委员+社区”、“委员+法治 ”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工作室进行调研。市政协秘书长宋建明陪同调研。
 
张春萍调研指导市政协“委员+”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工作室
 
  在皇窑“委员+企业”基层协商工作室,张春萍详细听取了有关“委员+企业”基层协商议事工作情况的汇报。她指出,民营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市政协建立“委员+企业”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工作室,目的就是充分发挥企业家委员的优势与示范带头作用,搭建起党委政府与民营企业沟通协商制度化平台,广泛宣传党委政府各项利企、惠企帮扶政策,把习近平总书记与各级党委政府关心重视民营企业发展的好声音传递出去,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要注重倾听民营企业心声,深入了解民营企业所想所盼所需,聚焦我市营商发展环境存在的各类问题与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困难,及时向党委政府提出合理管用的意见建议,为助力做好“六稳六保”、推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贡献委员力量。

张春萍调研指导市政协“委员+”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工作室
 
  随后,张春萍来到林荫路社区和森林社区,现场察看“委员+社区”、“委员+法治”基层协商工作室建设情况。每到一处,张春萍都与委员代表、基层工作人员代表、居民代表围桌而坐,亲切交谈。交谈中,张春萍深情讲述了今年以来各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抗疫”与“双创”工作的先进事迹,鼓励广大委员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基层协商议事工作,努力把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工作室打造成为群众欢迎、党政满意、成效明显的政协特色品牌工作,切实搭建起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连心桥”。
 
张春萍调研指导市政协“委员+”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工作室
 
  张春萍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和职能,建立完善相关机制,既坚持广泛协商,又注重合法有效,在实践创新中不断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要进一步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体现群众意愿、反映群众诉求,对协商过程中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及时通过提案及社情民意等形式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要进一步通过开展基层协商议事活动,构建双向发力新平台,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提供政协路径。(张巧欢 邹勇宾)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