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政协要闻 >> 政协新闻 >> 浏览文章

市政协开展“建立多种养老模式合作机制,加快我市养老事业发展”专题协商调研

2020/10/15 11:23:12本站原创

市政协开展“建立多种养老模式合作机制,加快我市养老事业发展”专题协商调研

市政协开展“建立多种养老模式合作机制,加快我市养老事业发展”专题协商调研
 
  根据《2020年度市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安排,10月14日上午,市政协开展“建立多种养老模式合作机制,加快我市养老事业发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学锋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市政协教科卫体委负责人、市卫健委、市民政局负责同志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卫健委、市民政局分别汇报了我市建立多种养老模式,加快我市养老事业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与会委员就当前我市养老模式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张学锋指出,加快我市养老产业发展是补齐全面构建小康社会短板的迫切需要,是应对老龄化社会的积极举措。我市已初步建立起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成绩值得肯定;但我市养老服务产品不多、供给不足、质量不高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加快推进我市健康养老服务业刻不容缓,今后,发展养老事业应以“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为基本目标,进一步构建完善“以居家养老为基础、以医养融合为主体、以社区养老为重点、以智慧养老为方向、以高端养老综合体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要坚持规划引领,搞好城乡统筹,加强政策保障,强化工作领导,调动社会力量,不断拓展养老产业发展空间,把“夕阳工程”变为“朝阳产业”,加快推进我市养老事业发展早日跨入快车道。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