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政协要闻 >> 政协新闻 >> 浏览文章

市政协副主席李金有督办十三届五次会议第133号重点提案

2020/10/15 16:10:27本站原创

 
市政协副主席李金有督办十三届五次会议第133号重点提案
 
  10月14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在市政协副主席李金有的带领下,就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133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强我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办视察。
 
市政协副主席李金有督办十三届五次会议第133号重点提案
 
  视察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我市恒大御景小区和嘉和·迎宾城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并召开了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听取了市住建局、昌江区政府和珠山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市政协委员与市房屋维修基金管理中心、街道、社区和物业公司代表进行了交流。委员们在协商座谈中表示,物业服务涉及千家万户,不仅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在一定程度上还体现了城市的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加强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意义重大。针对如何进一步加强物业公司管理,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委员们畅所欲言,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李金有督办十三届五次会议第133号重点提案
  
  李金有指出,近年来我市以“双创”工作为契机,居民住宅小区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小区环境不断提升,由于历史的原因,很多小区仍然没有进驻物业,有些小区物业管理仍存在制度不健全、收费不规范、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就进一步加强我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尽快出台相关制度规范,明确建设单位和物业服务机构责任义务,进一步强化物业公司服务意识;二是要切实履行相关职能部门职责,做好引导、规范、监督工作,建立物业服务机构诚信体系“红黑”名单;三是要探索建立住宅小区物业管理长效机制。(冯子燕)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