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政协要闻 >> 政协新闻 >> 浏览文章

市政协副主席王学民督办十三届五次会议第003号重点提案

2020/10/30 16:57:52本站原创

  10月30日上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在市政协副主席王学民的带领下,就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003号重点提案《关于着力发展有机茶、提升茶产品质量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办视察。
 
市政协副主席王学民督办十三届五次会议第003号重点提案
 
  视察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昌南茶叶有限公司,并召开了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委员们在协商座谈中表示浮梁县应着力抓好茶园良种化建设,把发展有机茶与生态旅游有机地结合起来,促进有机茶产业可持续发展,把品牌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浮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针对如何推进我市有机茶产业发展,委员们畅所欲言,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王学民督办十三届五次会议第003号重点提案
 
  王学民指出,浮梁县自然条件优越,制茶历史悠久,自古以瓷茶文化闻名于世,被誉为“瓷之源,茶之乡,林之海”。浮梁县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应充分利用浮梁的生态、文化、品牌等优势,加快茶产业转型升级,以市场为导向,坚持创新驱动,大力发展有机茶,做好严控“农业投入品”、加大宣传教育、积极开拓市场、加大政策扶持等四篇文章,推动茶产业、茶文化、茶旅游深度融合,将浮梁有机茶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冯子燕)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