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政协要闻 >> 政协新闻 >> 浏览文章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围绕“用好国家试验区税收政策,进一步推动陶瓷产业发展”开展专题协商议政

2020/11/27 9:32:35本站原创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围绕“用好国家试验区税收政策,进一步推动陶瓷产业发展”开展专题协商议政
 
张春萍出席并讲话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11月26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春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金龙应邀到会并介绍相关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张景根、顾幸勇、李金有、王国华、张学锋、孙庚九、王学民,秘书长宋建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孙庚九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市政协关于“用好国家试验区税收政策,进一步推动陶瓷产业发展”专题调研的建议案》,市财政局局长孙艳峰、市税务局局长汪朝晖、市昌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晓云与市政协常委、委员吴浪、汪小平、黄青先后围绕“如何用好税收政策推动国家试验区建设”作专题发言,会议开得圆满热烈富有成效。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张春萍首先指出,年近收官,我市大事好事喜事连连,捷报频传,向与会常委、委员通报了我市成功入选全国文明城市和成功举办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暨就业创业服务经验交流活动等情况。与会常委、委员对我市取得的工作成绩热烈鼓掌。
 
  张春萍就会议内容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与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刻认识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准确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四深四学”团结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挥政协组织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紧密围绕“十四五”规划的发展蓝图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
 
  就如何进一步利用国家试验区税收政策推动陶瓷产业发展,张春萍强调,国家试验区税收政策来之不易,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有关国家部委对景德镇的特别关怀,凝聚了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职能部门的心血和劳动。用好用活用足国家试验区税收政策,有利于降低我市陶瓷企业税负,做大陶瓷企业总量,做实陶瓷产业增量,做响我市陶瓷品牌,对进一步推动我市陶瓷产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好“一对一”服务,助推简易征收政策落地生根,努力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强有力的发展动能;要进一步打造共享政策平台,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形成政策洼地,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和集聚效应,合力促进陶瓷企业做大做强。
 
  张春萍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争当试验区建设的践行者,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不仅要积极建言献策,更要把宏观议事与微观干事结合起来、建言立论与身体力行结合起来、服务发展与参与发展结合起来,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助力招商引资引智,积极牵线搭桥,为市委市政府多做内引外联、宣传推介的工作,争取国家试验区税收政策惠及更多企业,用实际行动交出新时代高质量的人民政协履职答卷!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金龙介绍了国家试验区税收政策落实情况与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对《市政协关于“用好国家试验区税收政策,进一步推动陶瓷产业发展”专题调研的建议案》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建议案》文字精炼、重点突出、措施可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建议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建议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细化实化相关意见建议,严肃认真抓好建议案成果落地转化,让政协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真正发挥实效。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