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议政献策 >> 提案选登 >> 浏览文章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五次会议第019号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2020/12/21 10:02:31本站原创

  12月16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五次会议第019号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李金有出席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五次会议第019号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市瓷局、市民政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工商联关于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委员们在协商座谈中表示,我市正加快建设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组建景德镇陶瓷总商会正恰逢其时,对推动我市陶瓷产业上规模、上品味、上档次,突破制约陶瓷产业发展的桎梏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针对如何推进组建景德镇陶瓷总商会,委员们畅所欲言,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金有表示,组建景德镇陶瓷总商会有利于整合现有各类陶瓷商(协)会资源,统一协调服务全市陶瓷行业;有利于协助和支持政府行业管理决策,推动本行业深度融合,增强市内外技术交流和企业单位之间的技术经济合作,促使产学研科工贸有机结合;有利于我市陶瓷行业内企业之间的监督和自律,引导经营者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交流、相互配合;有利于代表和协调会员企业利益,规范和引导会员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促进景德镇陶瓷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他强调,市直相关部门要尽快成立筹建工作指导协调组,明确各相关部门的责任,协调解决筹建工作的一些具体问题;要给予大力支持,在政策落实落地、评先评级、企业维权、品牌宣传、外贸销售、市场规范等方面赋予陶瓷总商会一定的职能。(冯子燕)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