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公告 >> 浏览文章

景德镇市政协2021年部门预算

2021/7/1 15:11:46本站原创

  目   录
 
  第一部分 景德镇市政协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景德镇市政协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1、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2、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3、经费拨款情况说明
  4、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5、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6、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7、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8、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说明

  第三部分 景德镇市政协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表》
  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景德镇市政协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市政协全委会、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等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及有关决议、决定事项的组织实施。
  2、负责委员视察、调研等活动的服务和组织工作。
  3、负责市政协重大事项、活动的宣传工作。
  4、负责收集、整理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反映社情民意。
  5、负责与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及有关部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和市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县(市、区)政协的联系工作。
  6、负责市政协机关行政政务、人事、机构编制、财务房产、安全保卫等工作。
  7、负责市政协内外来宾的接待工作。
  8、承办市政协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等基本情况
  本部门共有预算单位1个,即部门本级,共设9个正县级机构,包括8个专门委员会、1个办公室。即: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市政协人口和资源环境委员会、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市政协办公室。人员编制数为46人,其中行政编制34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编制12人。实有人数102人,其中在职51人,包括行政40人、全额补助11人;退休51人。
 
  第二部分 市政协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1、预算收入情况
  2021年市政协收入预算总额为1435.17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增加50.7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进行零基预算改革,提高了办公经费的预算。其中:当年公共财政拨款收入1434.94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99.98%;上年结余结转收入0.23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02%。
  2、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市政协支出预算总额为1435.17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增加50.7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进行零基预算改革,提高了办公经费的预算。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375.1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5.82%,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130.3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41.3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48万元;项目支出60万元,占支出总额的4.18%。
  按支出功能项目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07.2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4.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6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71%;卫生健康支出75.2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24%;住房保障支出85.0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93%。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130.3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8.76%;商品和服务支出241.3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6.8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4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24%;项目支出6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18%。
  3、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市政协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434.9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9.98%,与上年预算相比增加110.9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进行零基预算改革,提高了办公经费的预算。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0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4.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62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4.71%;卫生健康支出75.2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5.25%;住房保障支出85.0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5.93%。
  4、政府基金收支情况
  2021年市政协无政府基金收支预算。
  5、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1年市政协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41.34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增加了66.49%。主要原因是:2021年进行零基预算改革,提高了办公经费的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情况:办公费15万元;印刷费12万元,水费1.23万元;电费15.2万元;邮电费13万元;物业管理费28.8万元;差旅费4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5万元;会议费15万元;培训费15万元;公务接待费10万元;工会经费1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77万元;其他交通费51.9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43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增加96.38万元。
  6、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政府采购预算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除政协会议的项目支出外,其他的项目支出还未下达,待下达后追加政府采购预算。
  7、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为0台。
  8、整体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景德镇市政协办公室绩效目标整体绩效目标1435.17万元,部门预算财政已安排项目资金60万元。绩效目标:保障并推进委员活动工作顺利展开,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调研报告、政协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反映群众意愿和呼声,推动惠民举措落实见效。
  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一级项目1个,涉及资金60万元。
  ⑴项目概述:政协会议是人民政协履职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政的基本形式。通过政协会议充分发挥民主,让不同的意见、愿望和要求充分发达,真实客观地反映情况、研究问题、思考政策,使政协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见地、有份量、有价值。
  ⑵立项依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
  ⑶实施主体: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景德镇市委员会办公室。
  ⑷实施方案:一、中共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同志讲话; 二、听取和审议政协景德镇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三、听取和审议政协景德镇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四、列席景德镇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五、审议通过政协景德镇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六、审议通过政协景德镇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七、审议通过人事事项。
  ⑸实施周期:一年。
  ⑹年度预算安排:60万元。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市政协“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52.77万元。较往年增加了4.77万元,主要原因:由于疫情受到控制的原因,今年相应增加了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5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40万元,较上年增长12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受到控制的原因,今年相应增加了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77万元,较上年减少7.23万元。主要原因是:除政协会议的项目支出外,其他的项目支出还未下达,待下达后追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23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持平。
 
  第三部分  景德镇市政协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政协事务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等支出。
  住房保障: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政协会议:反映各级政协政治协商会议等专门会议的支出。

  点击查看:景德镇市政协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