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政协要闻 >> 政协新闻 >> 浏览文章

市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13)

2021/7/26 9:16:42本站原创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   刘洋
 
   “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相结合的强大说服力,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领导中国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所创造的丰功伟绩,又给我们新的征程提出了“九个必须”的使命要求,使我深感震撼,亦深受启发。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政协委员,一名政协机关从事提案工作的人员,我更要继承和发扬统一战线这一制胜法宝的作用,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积极运用提案,不断提升提案质量,为建设我市各项社会事业献计献策。要把政协提案作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界别呼声。要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盼、自己所能的要求,注重征集落实重大战略和创新改革、法治建设、保障民生等方面的提案,并加强对优秀提案的宣传,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提案质量。要切实增强提案承办单位与提案者的沟通、联系,努力克服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不断提高委员的满意率,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这首从小颂唱至今的歌曲,每次唱响时都会有着同样的澎湃心情,它也必将在我们中华儿女中一直传唱下去。
 
 
积极响应号召 争取更大光荣
 
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副主任  余虹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聆听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自己感到十分光荣与自豪,总书记的讲话语重千钧,催人奋进!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通过反复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自己获得了深刻的学习体会。
 
  共产党员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无数中国共产党人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乃至宝贵生命。在总书记的讲话中,“人民”这个词出现了86次,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全篇,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人使命担当的彰显。身为共产党员,我们要永远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要不断增强为党尽责、为党担当、为党分忧、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
 
  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是贯穿我们党百年奋斗史的一条红线。一百年来,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都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这一点都毫不动摇。身为政协人,我们要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通过政协协商的制度实践,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形成广集众智谋良策、万众一心开新局的磅礴力量。
 
  共产党员要坚持信念、坚守理想。习总书记说过,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社会主义信仰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正是因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不动摇,我们党才在错综复杂的形势中始终把握正确方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一百年来,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身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更要努力创造出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使命召唤、责任在肩,自己将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用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发出的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