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会议专题 >> 全体会议 >> 浏览文章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1/23 15:33:29本站原创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刘锋讲话   俞小平主持

钟良贵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胡雪梅吴隽曹雄泰出席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现场。(记者 刘定远 摄)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刘锋讲话。(记者 刘定远 摄)
 

   履职尽责献良策,踔厉奋发促发展。1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紫晶会堂隆重开幕。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庄严的大会主席台上,人民政协会徽高悬正中,十面红旗簇拥两侧,现场洋溢着团结、民主、热烈、和谐的气氛。

  十四届市政协委员共有283人,出席会议的有25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俞小平主持开幕大会。记者 刘定远 摄
 

  市委书记刘锋,市委副书记、市长胡雪梅,市委副书记吴隽,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俞小平,市政协副主席肖礼庆、史晓莲、林凯、熊彤、钟良贵、洪明华,市政协秘书长花长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俞小平主持开幕大会。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曹雄泰、张春萍、孙安敏、肖承贵、廖良生、林蓉、吴财锋、邓永翔、林卫春、胡春平、卓健、罗建国、孙艳峰、占剑、况小军、徐九生、朱仕木、江民强、罗文军、徐辉、高晓云、张景根、王国华、邓建辉、涂平贵、倪卫春、刘子力。老同志张烈、周庭祥、马博维、龚农民、梁高潮、柯尔荣,十三届市政协副主席李金有,市政府秘书长江华,省政协常委江伟辉,部分企事业单位领导代表徐德鹏、李良智、甘国华、蔡正华、王耀,部分特邀列席代表和全体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刘锋代表中共景德镇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刘锋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大庆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感恩奋进、真抓实干,顺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一是确立了好的发展思路。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的发展蓝图,部署了今后五年“六个坚定不移”的发展任务。二是形成了好的发展态势。全年GDP突破千亿大关,标志着景德镇发展站上了新的起点。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全力推进工业倍增三年行动,形成了大抓产业、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良好氛围。三是展示了好的发展形象。以举办全省旅发大会为契机,实施了总投资超260亿元的45个重点文旅项目,打造了“十五景、三宴、三剧”等旅游品牌,城市旅游综合竞争力指数全省第2。四是营造了好的发展氛围。常态长效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评联合国人居环境奖工作。五是选出了好的发展队伍。坚持换届不换挡、干事不松劲,把换届之年变成大干之年、争先之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全市上下不舍昼夜、真抓实干的结果,也是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的结果。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反映民心、凝聚人心作用,政治协商有思路,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作为,履职为民有情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刘锋对今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同心同向,在凝聚共识中站稳政治立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站稳政治立场,时刻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聚智聚力,在服务大局中发挥自身优势。政协界别众多、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自身优势、体现政协担当。三是要善谋善为,在担当履职中彰显为民情怀。要牢固树立“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理念,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诚倾听群众呼声,始终为百姓的利益思与谋,为百姓的困难议与行,为百姓的诉求鼓与呼。四是要创新创优,在提升能力中彰显政协风采。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从“时代之势”“时代之变”“时代之责”着眼,大力探索政协履职的新方法、新途径和新机制,协商“国之大者”,建议“市之要者”,呼应“民之需者”,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影响力。

  刘锋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听取政协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参加政协协商,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代表十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心协商议政,服务大局建言献策,进一步推动我市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建好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全力实施“五新”战略行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贡献了智慧与力量。一是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聚焦中心工作,切实提升服务大局水平;三是坚持锐意创新,不断彰显政协生机活力;四是致力强基固本,与时俱进提升履职能力。报告从坚持忠心向党,凝聚思想共识彰显新成效;紧扣中心大局,助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秉承为民情怀,改善民生福祉展现新作为;注重守正创新,服务提质增效迈上新台阶;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焕发新风采等五个方面对今年市政协的工作提出建议。

  钟良贵代表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作了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阐述了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情况及特点、提案工作的主要做法、体会和今后提案工作思路。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积极建言献策,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不少建议已在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决策中得到体现。今年提案工作将围绕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全市工作大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准定位,进一步确保工作方向;加强引导,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深化协商,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强化统筹,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方晓娟、李跃武、李青、胥敏、张光荣、朱青、郑志明、吴欲波、潘赛新九位委员代表各自党派、界别先后在大会上作了口头发言,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部分党派、界别和县(市、区)政协作了书面发言。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方面同志列席了大会。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