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议政献策 >> 提案选登 >> 浏览文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 提案初步审查情况报告 2022/1/25 9:26:07本站原创

2022/1/25 15:41:33本站原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
提案初步审查情况报告
 
(2022年1月24日政协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政协景德镇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各专门委员会、县(市、区)政协和参加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委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聚焦实施“五新”战略行动,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社会服务管理的难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充分调研,深入思考,为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通过提案积极履职建言。截至1月23日17时,共收到提案181件。大会提案组对所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初审,并经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审查,确定立案181件。按提案主体分,委员个人提案91件,联名提案52件,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无党派、各界别、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各县(市、区)政协组织集体提案38件,集体提案占20.99%。按提案内容分,经济建设方面61件,占33.71%;政治建设方面5件,占2.76%;文化建设方面25件,占13.81%;社会建设方面85件,占46.96%;生态文明建设方面5件,占2.76%。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涵盖广泛,调研深入。总体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关注大局有高度。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突出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紧扣国家试验区建设、“五新”战略行动、“工业倍增三年行动计划”、“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问题提意见建议;二是反映民意有温度。关注民生实事,反映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更好解决;三是建言献策有深度。重视提案质量,所提建议科学性、针对性和可行性不断增强,充分体现了提案者同心同向的政治立场、聚智聚力的自身优势、善谋善为的为民情怀和创新创优的政协风采。
 
  全会闭幕后,我们将及时把这些提案送交有关部门办理。对本次全会提案征集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我们将依照有关程序及时处理。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