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议政献策 >> 提案选登 >> 浏览文章

俞小平深入企业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月”专题调研

2022/5/13 15:42:51本站原创

  5月12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俞小平率队前往高新区、昌江区部分企业,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月”专题调研,并出席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钟良贵,秘书长花长龙参加。
 
  俞小平一行先后来到景德镇旭日陶瓷有限公司、长虹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天一航空装备有限公司,进厂房、看产品、问需求,就企业对我市营商环境的评价、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发展计划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同时,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窗口设置、办事流程、办理周期、以及窗口服务等具体情况。他强调,营商环境是我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各级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履职重点,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深入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助力全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精神在我市落地落实。
 
  协商会上,提案人就优化营商环境类提案进行发言,市发改委、市政数局等相关部门就部分提案承办情况进行汇报。俞小平指出,政协搭建协商平台,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交流优化营商环境类提案,有利于提升提案工作办理实效,汇聚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
 
  俞小平强调,优化营商环境事关我市高质量发展大局,要不断深化优化营商环境的认识,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优化营商环境是加快产业发展的潜力所在、动能所在、希望所在。要始终注重责任落实,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创新举措、精准发力,增强市场主体的信心,为我市发展注入动力活力。要更加突出效果导向,聚焦企业痛点、难点、堵点,精准发力优化营商环境。要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共识共为,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凝聚各方共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落地生根,助力我市打造“景快办、办德好、镇暖心”营商环境品牌。
 
  钟良贵就提案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