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议 >> 浏览文章

市政协委员讨论刘锋书记讲话、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021/1/24 15:45:16本站原创

为报告点赞 为发展建言
——市政协委员讨论刘锋书记讲话、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1月23日下午,出席市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各界别委员分组讨论,委员们在各自小组讨论中,围绕市委书记刘锋同志讲话、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共谋景德镇高质量发展。
 
  大家一致认为,刘锋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为推动现代化国际瓷都建设发挥的作用、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市政协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委员们表示,要把刘锋书记的讲话要求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围绕“五新”战略行动主动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征程中体现政协更大价值,展现政协更大担当。
 
  委员们认为,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景德镇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主动担当作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中助推瓷都改革发展,在资政建言民主监督中服务民生改善,在创新发展政协事业中促进民主团结,推动政协事业取得新的成效,为景德镇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讨论今年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委员们认为,报告客观准确地总结了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始终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服务科学决策、改进部门工作、凝聚各方共识发挥了积极作用。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声。
 
  委员们围绕共同富裕、乡村振兴、医疗卫生、优化营商环等问题交换意见、畅谈思路。同时结合各界别和各自的工作进行畅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在中共景德镇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务实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作出新的贡献。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