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议 >> 浏览文章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第四次常委会

2022/3/17 15:46:32本站原创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第四次常委会
俞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14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俞小平主持召开了市政协十四届第四次常委会。市政协副主席史晓莲、林凯、钟良贵、李冬香,秘书长花长龙出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及其他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省长叶建春在景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市政协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景德镇市政协专题协商会议工作规则(试行)》、市政协2022年度协商计划推进工作方案;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俞小平指出,全国“两会”刚刚闭幕,大家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全国政协全会精神和省政协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统一思想行动,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深化认识、深抓落实上下功夫,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
 
  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及做好今年的工作,俞小平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和全国“两会”的决策部署贯彻到各项履职实践之中,贯彻到自身工作之中,践行到尽职尽责成效上,体现到大家干好工作的精气神上,切实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积极宣传者和坚定践行者。二要履职尽责谋作为,积极凝聚团结发展共识。当前,景德镇正处于人到半山、爬坡过坎、努力奋进的发展阶段,也正是各级政协委员建“言”立功的好时候。希望各位政协常委、广大委员深入理解、积极支持、全力助推市委市政府实施“五新战略”行动、六个坚定不移重要任务、工业倍增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等各项决策部署,建言资政中“多讲一己之见,不谋一己之利”,不提一般性意见,不一般化做工作,坚持与市委、市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把政协履职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全局之中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凝聚广泛共识和强大合力。三要勇于争先作示范,努力提升协商议政水平。各位政协常委、委员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围绕年度工作要点确定的各项协商议题,结合实际、发挥特长、积极参与,把建言资政的“话语权”用得恰到好处、用得恰当其时,着力打造我市政协“一委一特色,一县一品牌”的履职品牌,努力交出高质量的“委员作业”,答好为民服务的“履职考卷”,考出参政议政的“优异成绩”。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