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会议专题 >> 主席会议 >> 浏览文章

市政协召开第五次党组(扩大)会议 暨十四届第四次主席会议

2022/1/10 15:49:45本站原创

市政协召开第五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十四届四次主席会议
俞小平主持并讲话
 
  1月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俞小平主持召开了第五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十四届第四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肖礼庆、史晓莲、林凯、熊彤、洪明华,秘书长花长龙出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易炼红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各民主党派大调研协商座谈会精神及省政协《关于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推进“赣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的实施意见》;研究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执行主席名单、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等事项;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俞小平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握性质显担当、履职尽责讲作为,以绝对标准把对党忠诚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政协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政治机关。
 
  俞小平强调,要全面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从讲政治的高度观察、分析经济问题,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在科学谋划今年工作中找准方向,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在省政协的统一部署下,按照省政协全省“一盘棋”的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奋发有为,积极探索符合我市政协工作实际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探索创新更多有界别特点、有地域特色的协商履职载体,进一步丰富政协协商制度化实践,为促进“赣事好商量”不断向纵深发展,塑造好江西政协整体形象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