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会议专题 >> 主席会议 >> 浏览文章

市政协召开第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十四届第七次主席会议

2022/4/28 15:51:55本站原创

市政协召开第十一次党组(扩大)会暨十四届第七次主席会议
俞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26日,市政协召开第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十四届第七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俞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吴财锋,市政协副主席史晓莲、钟良贵、洪明华、李冬香,秘书长花长龙出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讲话等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重要理论文章;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江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易炼红书记在人民日报刊发文章《以干部创先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审议并原则通过《景德镇市政协委员激励关爱基金管理办法(试行)》《书香政协·助力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系列活动方案(草案)》《市政协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政协在行动”主题活动工作方案(草案)》等议题。
 
  俞小平指出,全市政协组织及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不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凝聚奋进动力,共识共为,创新思路,高水平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
 
  俞小平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作示范、勇争先”的工作要求,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以实际行动体现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双向发力,围绕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工业倍增三年行动、乡村振兴、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书香政协建设等内容,认真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活动;要聚焦中心履职,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五一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