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景德镇政协网 >> 会议专题 >> 其他会议 >> 浏览文章

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2022/5/25 9:20:32本站原创

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俞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24日,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俞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史晓莲、钟良贵、洪明华、李冬香,秘书长花长龙出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近期重要指示、文章精神和中央、省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信访工作条例》、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二十条措施》。
俞小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经济社会发展、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俞小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完整、全面理解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着力凝聚共识。广泛汇聚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做到知情明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心系“国之大者”,以高质量的建言献策助力党委政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发挥协商作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疫情防控、招商引资、数字经济等课题积极开展调研协商、视察监督活动,向党委政府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俞小平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全面系统抓学习,对标对表抓提升,结合实际抓贯彻,按照省政协工作要求,拿出符合实际的落实举措,把学习贯彻精神体现到政协各项履职活动中,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举措在全市政协系统落细落实、落地见效。

  洪明华等围绕“全国政协第139期干部培训班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景德镇是闻名中外的千年瓷都。地处江西东北部,位于浙赣皖三省交界处,坐落在“六山两湖”(庐山、黄山、九华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夷山及千岛湖、鄱阳湖)中心区,赣皖铁路贯通南北,昌江航道通江达海,航空高速四通八达。景德镇是国家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